晓绯轮

【张新杰中心】强迫症(二)

 三年前的坑,快忘掉的时候被动画搞的想起来了

 动画里的张新杰就是有强迫症,那我还写什么...


====================================================



   曾经有无数的粉丝,无数的记者,都说过同样的一句话。

   张新杰和霸图并不搭。

 

   是的,论张新杰本身而且,画风和霸图粉还有其他等等看到的霸图差别是很大。

   强硬,勇猛,丝毫不拖泥带水,冲动,前进的路上从来不知疲倦,正面对攻,也绝不会后退半分。

   霸图的汉子都是纯爷们,这是霸图粉丝经常的挂在嘴边的话。就这点而言,张新杰给人的感觉就像是理智派的代表,沉稳冷静,理性分析,按计划行事,绝不会冲动一分。虽然整理印象和他那牧师的职业特点也有关系,但是,就霸图整体来说,就像是沸腾的开水里面融进去的一块冰一样,格格不入。

   说也就是这么说,现实而言,这块冰不仅融了进去,而且调节了整个霸图的温度,以往烫手的开水给他这么一调,温度倒是变得刚好,第四赛季,霸图打破了嘉世的三连冠,成为联盟第二个举起冠军奖杯的队伍,张新杰也成为了第一个以主力身份拿到冠军的黄金一代,顺便还是当年的最佳新人,之后更是和叶秋,喻文州和肖时钦一起并称为战术大师,这样的荣誉成绩摆在那里,区区一个风格不和又算上什么呢。

   而且,职业选手们显然对大众舆论很是不屑。

   叶秋表示:“在逗我?没有张新杰在的老韩哪有这么难搞。”

   喻文州笑着说:“张副队的作用对霸图的强势至关重要,无论是职业上还是战术上。”

   肖时钦说:“实际上最适合他的战队就是霸图了吧。”

   然而最具有说服力的还是霸图本家,队长韩文清对着记者的镜头,抛下了一句:“新杰是这次夺冠的最大功臣。”

   韩文清可是不会轻易称赞人的,于是从那之后,张新杰就成为了整个联盟中极具特色的霸图战队风格中的最大亮点,被粉丝津津乐道的话题。

 

   然而,作为当事人的张新杰,对自身和霸图搭不搭这个问题,想都没有想过一次。

   张新杰不是个会关心舆论的人,因为那和他自己没有关系,没有益处也没有用处。韩文清对舆论向来不屑,队中其他的队员也没有胆量这么去问他们的队长和副队长。所以,第一个问他这个问题的,还是后来转入霸图的林敬言。

 “说起来,新杰当初怎么加入霸图的?据说是直接被提拔进主力了吧。”林敬言挥了挥手上的联盟周刊报,这期是霸图战队的采访专栏,林敬言恰好在看张新杰的那栏。随口就问旁边在平板上看比赛的张新杰。

 “问得好,新杰来来说说”同样是后来转入霸图的张佳乐听到放下手机凑了过来“说起来新杰老家不是Q市这边的吧,我记得是X市吧,就近的话有虚空战队。”

    被点到名的张新杰从平板后面抬过头,推了推眼镜;“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理由的话和前辈们一样,因为需要。”

 “也是啊,毕竟我也是从K市过来的,老林也是从N市过来的吧。南北差异也挺大的,来的那天差点就被冻死了。”张佳乐裹了裹身上的外套,“不过我和老林原来也是在本市的战队,你可是一开始就在霸图吧。不过也还好啦,听说老叶是B市人,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就大老远跑去H市了。”说着张佳乐就拿出八卦的劲头,开始爆料。

 “好了好了”林敬言拍了拍手,把歪楼正回来:“说起来新杰从第三赛季开始玩荣耀的吧,那个时候在网游里还算有名的,毕竟牧师这个职业算特殊了,当时治疗只有方士谦那个根本不低调的人在荣耀里到处给治疗拉仇恨。当时新杰太过有名,听说很多队都想拉他入队呢。”

 “什么什么有这事?我怎么没听说!”张佳乐快速被吸引了注意。

 “毕竟你也是不低调的那方的。”林敬言说,“当时你那百花打法在团战里一放不知道恶心了多少人。”

 “什么叫恶心!我那是华丽!”张佳乐迅速反驳,“说起来只有你这种风格猥琐的人在场上到处乱窜才会注意这个注意那个。”

   看这两个人你来我往的互损起来没自己什么事了,张新杰把抬起的头又低了回去。

   林敬言说的没错,张新杰当时在荣耀里确实有名。牧师和守护天使有自己独特的升级方法和一套战斗系统,基本上是每个团队下副本和打Boss或是团队战的标配,所以只要是个治疗就肯定不缺队伍和存在感。但是数量不多,质量也不齐,由于治疗的特殊性,到哪都容易被集火,又没什么战斗力,虽然大多数治疗肯定会被自家保护,但在团队合作中,技术不高的治疗肯定会被最先被送出局。死亡率当时也是比较高的,所以心里素质不高性子又急的年轻人很难有想认认真真玩治疗的。

   在当时治疗数量急缺的情况下,技术比较好的治疗当然是热门抢手人物了。

   当时职业联赛和网游分得不是那么清楚,在老区倒是有很多现职业选手跑出来打的,在俱乐部制度刚刚开始运转的时候给自家建立根基。

   所以在那个豪杰辈出的时代,网游的风气也比后来更加惨烈。尽管后来十区出了君莫笑这种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奇迹人物,人们津津乐道的还是荣耀最开始那几年的腥风血雨。

   霸图的老将们基本都是那个时代过来的,各自对那段历史都比较熟悉,张新杰也不例外。

   当时的张新杰,经过了对荣耀大半年的探索,已经混得如鱼得水了。作为数量稀少的牧师,倒是比其他人更为瞩目一些。原因也显而可见,就是职业选手和一般玩家最大的区别,手速。

   张新杰的手速是打字练出来的,而且本人风格也不拖沓,没有什么多余的小动作,再加上时机又卡得准,练上一段时间后水平已远远超过其他玩家。而且当时的张新杰就体现出了极高的战斗素养,凡是他指挥的团战,胜率极其可观,甚至当时对上叶秋的队伍也能磨上个三分。这样辉煌的战绩当然是十分的瞩目,当时的张新杰就接到了很多战队的邀请。纷纷希望他来做职业选手。

   他并不是没有犹豫过,实际上,张新杰也是有过犹豫的,当时在电子竞技的未来不确定的情况下,所有有资格做职业选手的人都会考虑一下,放弃前途去做这个可能不会被人认可的职业,究竟值不值得。

   但是张新杰,他从小到大的任何决定都没有任何人干涉,事实也没有证明他有过错误的决定,每做决定的时候,他都会让这个决定变成最佳决定,无论是分析现状,还是踏踏实实做的努力,他都不比任何人做的少,这也是他一贯的原则,无论是什么样的选择,一旦选择过就不能后悔,本来人生就是个多选项,每个选择都极其重要,成与败都看的是自己。何谈正不正确。而尽全力过后仍然达不到的事,从逻辑上是不存在的,如果有,那就是还没尽过力。

   当时的张新杰,对于荣耀职业选手的邀请函,他思考的时间比其他人甚至都要短一点,在分析完以往职业联赛的所有视频之后,他看着以前看过的总决赛的霸图和嘉世的比赛,看着上面的牧师石不转,在团队战的第二轮攻击中,被一叶之秋的却邪所挑起落败。他不是自我感觉,也没有莫名而来的自信,只是确确实实从内心既定:

   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然后他就成了一名荣耀职业选手。

 

 

   对于林敬言的为什么进霸图的问题,张新杰也没怎么深度思考。

   他从小就不怎么会受人影响,自己的事仅仅只是自己的事,无论别人对你有多少质疑,决定做不做出回应的也只有自己。

   当时收到一堆邀请函中,霸图也在内的。

   邀请函也十分简洁,如果有成为职业选手的打算,就去Q市的霸图训练营先进行试训。

   至于其他邀请函中的我们很欣赏你的实力啦,我们战队有哪些优势啊什么的全部没有,简简单单的。

   张新杰在网游一开始就待在霸气雄图,也不是因为他对谁有偏号,仅仅只是因为霸图是他最先知道的几个战队之一,而如果非要选一个,那就是它吧。嘉世对牧师并不怎么感冒,而如张佳乐所说,当地的虚空对牧师也没什么特殊的需求。于是还算理所应当的,张新杰就选择了霸图。

    霸图的风格都是因为他们的队长,韩文清,这个从第一赛季就出来打拼的选手,极具个人风格,而前几赛季的总决赛常驻,在玩家中人气也比较高。

    张新杰在网游也是跟韩文清有些接触的,后来在训练营打过的交道也不少。在和韩文清的交流合作中,张新杰感觉这个人,跟之前同学描述的有些许微妙的区别。

    比如韩文清是个硬汉啊,不苟言笑,长相比较严肃,也不太好亲近,说的最多的就是不退让也不退缩。

     张新杰对人没什么偏见不代表他不会看人,在训练营有几次和韩文清的合训,他就很惊讶,韩文清在听说了他的战术之后直接把指挥交给他,而在他指挥的过程中,韩文清更是很听指挥,指哪打哪,偶然几次没听,却是张新杰自己发现了走位出现问题,而韩文清却是没怎么提。

     一般来说,队长这种团队核心一般都是团队的风向标和灵魂,战斗绝对会以他为中心,但是韩文清却不怎么在意,事实上在张新杰几次排除了核心位置的战术韩文清也接受并执行了。跟张新杰印象中的那种站在高点就摆高姿态的类型不一样。在张新杰跟韩文清沟通晚上睡觉的事情后,他也很爽快的同意自己提早睡觉。

    张新杰发现其实韩文清并不怎么难以亲近,其实上话能好好讲,事能好好沟通。有很多次,张新杰看到,韩队和其他几个队员聊天,说说笑笑的,笑起来跟一般人也没什么区别,温温和和的。还有的发现就是很私人了,张新杰有几次经过浴室,发现韩文清心情很好的在哼歌,张新杰当时心里想着,其实就是普通的年轻人嘛。

   就是个普普通通的人,为什么在荣耀赛场上却能一往无前横扫千军呢。

 

    在仅合作了三次后,张新杰就被提拔进当时的霸图主力队,准备当时第四赛季的职业联赛了。离张新杰进入霸图还不到一个月。快的连张新杰也有些诧异。

   从前辈那里接过前牧师的账号卡石不转,张新杰看向那个最初自己只在手机屏幕里看到的人,问道,为什么。

   韩文清回答的很简洁,因为你可以。

   再没有过多的语言,当时的张新杰只是推了推眼镜,认真的回答,我会尽全力。

 

    当年第四赛季黄金一代,震惊了所有人。

    剑与诅咒横空出世,最佳搭档一叶之秋沐雨橙风,战术大师的战术策略,以主力身份出战并成就辉煌的,几乎都是刚入联盟的新人。

    在这之中,以石不转出战的新人张新杰,带着他的战术,牢牢的守在大漠孤烟的身后。

 

    总决赛是霸图对嘉世,这组老对手,由于黄金一代的加入,战况更为惨烈,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的配合像是天然合成,举止之间都能看出默契,而张新杰巧妙的走位战术,则让比赛更加充满悬念。

    其实当时张新杰的内心,也不是那么平静的。

    至关重要的一场决赛,几个月来高强度的练习,无数次的模拟比赛,探讨走位。纵使张新杰内心再怎么镇定,紧张在所难免,也很正常。

    他一向奉行尽人事听天命的原则,但是努力就有是会有收获,所以尽全力就好,就算天命真有心违抗,那么至少不会留下遗憾。

    霸图损失了两人,而嘉世也失去了两名输出。

    对于荣耀,张新杰一直坚信着,这是一个自己可以任自己发挥的舞台。可以成就自己。韩文清也说过,因为他可以。

    但是他会得到什么呢?

    霸图第三人在最佳搭档的围攻下阵亡。

    他以前并不曾思考过这个问题,他从小到大得到过大大小小的奖章和荣誉,即使有些也的确来之不易,最起码最后都没有出过他的意料范围,他报名过的比赛和挑战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的,只要做好自己能做的事就好。

    但是这次呢?

    在这个考验勇气毅力天赋和努力的赛场上,他最先看到了厮杀和较量,随之而来的,还有自己在那里施展战术能力的可能性。最初在网游里试水拼搏的日子给张新杰带来了技术的成长,收获了无数玩家的仰慕,在无数战队中展露头角,受尽了职业战队的青睐,在周围玩家羡慕的最终点的上,他就这么爬了上去。

    是荣誉吗?值得骄傲吗?收获仅仅是这些的话,可能大部分玩家也都会羡慕的吧,可对张新杰来说,如果这就是终点,那为什么偏偏,他抛下了一切,坐在了这里呢?仅仅是觉得自己能做到吗?那么如果做到了,就可以结束了吗?

    霸图的第三个人的血条也快见底了,张新杰看着大漠孤烟的血条,调整了自己的位置,准备下一波的治愈术。

    在走位调整的空档里,张新杰瞟了一眼身旁戴耳机坐着的韩文清。接着,他看到了什么。

    那是他一生也不会忘记的,最初见证也是印象最为深刻的,哪怕是最终站上荣耀巅峰,也没有覆盖掉这一刻,以后一直铭记在他内心深处的画面。

    没看见急躁,也没有不安,韩文清的脸上,现在清晰的印证着他此刻的心情。

    韩文清在笑。

    像是在战场迎阵杀敌,手起刃落的快感。又或是猛兽获得自由的一刹那,自由嚎叫的释放,更仿佛天地之间再没有什么事物可以阻拦在他面前,他可以一心一意的,心无旁骛的,人挡杀人,佛挡杀佛。

    张狂却无畏的笑容。

                 

    张新杰看着前方大漠孤烟的背影,忽然想起了,他第一次看到这个人的比赛,是在第二赛季的决战场上。
    那个时候对于同学的争吵,张新杰确实是有了结论,大漠孤烟确实不能退。虽然当时不懂荣耀的操作,但他能肯定的是,当时嘉世的牧师站的的地方是大漠孤烟的死角,想要和当时的一叶之秋形成对应,前方还是有障碍物,一旦大漠孤烟后退了,那么那道障碍物便形成不了障碍了。无力的大漠孤烟会死得更早。
    不是大漠孤烟不懂退让不想退,而是他的确不能退,这是当时张新杰对于他邻座争论的结论。
    但是,现在的他,已经不是那个站在同学背后看着比赛的,在网游里对着boss进行严密部署的青涩的少年了,现在的他,于荣耀最高舞台上书写着自己新的篇章,跨越了多少努力着却又退败在这荣耀之下,憧憬着未来却因意外无缘愿望,持续做着美梦醒来却发现已至理想的尽头之人。这充满荣耀却又残酷的。
    宛如真正的战场。
    张新杰望了望前方的孤身一人勇猛向前开路的大漠孤烟,一瞬间,他停下了准备对大漠孤烟发送治愈术的手。
    前辈将石不转的账号卡递至他手中的时候,张新杰对前辈鞠躬说道:我会尽全力做到最好。
    而前辈,只是用力拍了拍他的肩,说道:新杰,做到无悔于自己吧。

    前辈转身离去,那一刻,这几个字,承载着多少思念,遗憾,又有多少梦想和抱负的滑落,却只有当事人最为清楚。

    这仅仅只是个游戏,所谓荣耀,不过是在虚拟的屏幕上,毫无价值的两块图标。
    多少人反反复复,夜以继日的努力,舍弃了可能光辉灿烂的未来,选择将自己的青春,印证在这前方单行的道路上,想留却未必能留。
    他们图的事物,现在的张新杰忽然就明白了。

    光影之下,尘埃之上,所有人赌的,都是在那之间,那被时间和热血所凝固的一瞬间。 

    就像彼时的大漠孤烟,他仅仅是因为不能退缩,才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的吗?并不是,一如他的笑容,留在那时候他的心中的,是确确实实的不想退。

    大漠孤烟不想退缩,哪怕最终死亡无可避,他也想在那个瞬间,将自己的热血与骄傲,执着到最后。

 

    张新杰看着这样的大漠孤烟,内心的杂音在那一刻骤然停止,石不转再次调转回头,却是调整战术。舍命一击拖走了一叶之秋,大漠孤烟强杀了残留的沐雨橙风,最后的留在场上的,是挥洒着血迹的大漠孤烟,和在他身后,一个白色牧师,如磐石一般,坚定的站立着,仿佛还能永久一直这么站下去似的。

 

 

    那天的夜里,张新杰经历了他生活到现在几乎遗忘的失眠的感觉。

时钟滴答,他此刻却没有什么困意,虽然如此,却也不曾有过一丝的焦虑。

填补了这些感情,张新杰的内心再也无暇顾及这些思虑了。

    最初接触荣耀,是因为好奇。

    再一段时间后,是因为战术的指引。

    成为了荣耀职业选手,是因为他认可了自己的能力。

    而现在,张新杰脑海里,全都是疯狂声音,每一个画面都在定格,定格在韩文清的笑,定格在他举起总冠军奖杯的那一瞬间,冲破了理智的牢笼,那个瞬间慢慢凝固,凝固成一句他曾经十几年来都不曾有过的,单纯只是名为愿望的概念。

    张新杰想赢,并且想一直赢下去。

    在那全世界仅为霸图疯狂的,他仅有不多的失眠的夜晚。感受着因为涌起的感情而跳动的,心脏的声音。

    张新杰可以做得更好。

    张新杰想做到最好。


评论(4)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